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秘鲁吁民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青少年被纳入接种计划

2021-07-05 14:49:11 中国新闻网

  秘鲁吁民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青少年被纳入接种计划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秘鲁卫生部批准了一项决议,该决议允许将12岁以上青少年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卫生当局还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第二剂疫苗,以更有效防范德尔塔变体的扩散。

  卫生部报告说,截至目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12至19岁目标人群为4248652人,因此秘鲁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现在包括27244203人。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指出,科研的进步证明,有一些新冠疫苗对12岁以上的人群是高效、安全和优质的。

  卫生部的上述决议还指出,新的年龄组将受到保护,将根据他们的年龄段和身体状况来制定接种方案。首先要接种的是那些有基础疾病的人,具体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将在未来几天公布。

  另一方面,乌加特当日还指出,有相当多的人没有去接种中心接种第二剂疫苗。对此,他警告说,目前秘鲁已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研究显示该变体对没有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一剂疫苗的人来说非常危险,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

  部长指出,国际上的研究已经表明,只接种一剂疫苗对德尔塔变体的保护率在30%以上,而接种两剂疫苗对德尔塔变体的保护率为80%。

  乌加特表示,国家卫生研究所已经确认,在利马Comas区确诊的感染德尔塔变体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有四例新病例,这意味着德尔塔变体已经在利马等城市扩散。

  另一方面,部长报告说,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对50至59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过渡政府曾计划在本届政府结束前为450万人接种疫苗,但这一目标将被远远超过。

  乌加特强调,目前秘鲁已经收到1100多万剂新冠疫苗,在12月之前,总的采购量超过6500万剂,因此,7月28日上台的新政府或多或少会有5000万剂,足以为秘鲁的所有目标人口接种疫苗。

  最后,乌加特还证实,由于需求增加,已扩大首都利马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仅在利马北部地区就增加了50个接种团队。目前利马和卡亚俄的69个疫苗接种中心中,有19个接种中心可以接待来自任何地区的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