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首航高科实控人收监管函

2021-07-05 18:51: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 7月5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对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黄文佳、黄卿乐的监管函》称,黄文佳和黄卿乐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未能就所持股份被冻结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监管函显示,2020年7月22日,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目前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以及诉讼事项和诉讼进展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5月18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黄文佳和黄卿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65103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8%,合计被冻结及轮候冻结股份2881763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5%。黄文佳和黄卿乐作为首航高科实际控制人,未能就所持股份被冻结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黄文佳、黄卿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3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4.1.5条的规定。同时,深交所提醒上述二人,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数据来源:企查查

  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665)。从事光热利用系统、电站空冷系统、余热利用系统、水资源利用系统及热电冷三联供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建设、运维。黄文佳、黄卿乐二人是首航高科实控人,同时,黄文佳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黄卿乐担任公司总经理。

  二级市场上,截至7月5日下午收盘,首航高科股价报2.07元,较上一交易日涨0.98%。(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