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增1宗病例 确诊清洁员被改为输入相关病例

2021-07-05 20:56:57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1宗病例 确诊清洁员被改为输入相关病例

  中新社香港7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7月5日新增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输入病例。日前确诊的一名指定检疫酒店清洁员,被修正为输入相关病例。

  新增的1宗确诊病例,涉及一名18岁男子,从英国抵港,没有病征。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1943宗。

  日前,指定检疫酒店油麻地红茶馆酒店的一名兼职清洁员确诊,且带有变种病毒L452R。早前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疫情简报会上透露,该清洁员曾清洁过有确诊外佣居住过的房间。

  香港大学就有关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排序发现,这两宗病例有基因关联,卫生防护中心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及基因排序的结果,决定将确诊清洁员的分类由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修正为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

  经修正后,香港累计连续28天没有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

  另外,香港再多一名确诊病人离世,涉及一名78岁有长期病患的男病人,去年12月4日因确诊新冠肺炎入住广华医院接受治疗。病人经治疗后,病毒检测呈阴性,卫生署于去年12月23日为他解除隔离令,但病人情况持续恶化,7月4日晚离世。至今香港死亡病例累计增至212宗。(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