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贝索斯将正式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 两周后还要太空旅行

2021-07-05 21:00:21 澎湃新闻

  贝索斯将正式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两周后还要太空旅行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7月5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在亚马逊成立27周年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从当地时间7月5日起正式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后该职位将由安迪·贾西( Andy Jassy)接任。

  不过现年57岁的贝索斯远未退休,他将继续担任亚马逊的担任董事会执行主席。亚马逊之外,贝索斯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太空初创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和慈善事业上。

  安迪·贾西此前是亚马逊云业务AWS的负责人。AWS早期为亚马逊的网站和第三方供应商的业务提供支持。2006年,AWS开始向其他公司销售云服务。如今,亚马逊的云业务占亚马逊总营业收入的50%以上。

  今年2月,亚马逊宣布贝索斯将从今年三季度卸任首席执行官。CNN报道称,即使贝索斯在亚马逊不再担任那么公开的角色,未来几年仍对亚马逊有着巨大影响,因为贝索斯是亚马逊最大的个人股东、新任CEO的长期导师及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

  1994年,贝索斯将亚马逊合并为一个销售书籍的网站。 27年后的今天,亚马逊已经成长为业务涵盖电子商务、云计算等领域,市值达1.7万亿美元的巨型公司。

  截至6月,贝索斯拥有5120万股亚马逊普通股,约占亚马逊总股份的10%,远远超过其第二大股东持有的6.5%的股份。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索斯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时净资产高达1970亿美元(约合1.27万亿元人民币),稳居全球首富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0日,贝索斯将通过自己的创业公司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飞船进行太空旅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