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熊本县发生暴雨洪灾 有人在空地上摆出“SOS”求救

2020-07-06 10:00:57 环球时报

  日本熊本县发生暴雨洪灾,有人在空地上摆出“SOS”求救

  【环球时报记者 陈洋】据《朝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熊本县发生罕见暴雨天气,造成河川泛滥和地质灾害。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5时,共有20人死亡,另有14人下落不明。由于还有一些地区无法掌握具体受灾情况,日本警方、消防部门以及自卫队等正在进行积极营救。

  《产经新闻》5日报道称,以河川泛滥的球磨川流域为中心,在发生大范围水浸灾害的人吉市内,一些地方的交通信号灯无法使用,导致交通警察不得不负责管理交通。还有一些小汽车和公共汽车被洪水冲翻在道路上,或漂浮在池塘里。此外,当地的医院、邮局等也受到灾害影响,不能正常运营。一名45岁的人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家里到处都是泥,虽然从早上就开始打扫,但人手不足。”

  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报道称,位于球磨村度假地区的一所特别养老院“千寿园”被洪水围困,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6时,有50名老人和工作人员处于孤立状态,其中14人心脏停跳。据熊本县政府称,被困老人中,有些人身体状况堪忧。日本自卫队已彻夜开展救助活动,将这些人送往医院救治。此外,还有不少日本网友通过社交网络进行求助,他们将各自的地址、受灾情况和照片等发到网络上等待救援。在熊本县八代市,还有居民在空地上摆出“SOS”字样发出求救信号。

  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5日报道,为应对熊本县等九州地区发生的严重灾情,日本政府设立了“紧急灾害对策总部”,并于当晚举行首次会议。在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当务之急是向受灾地区民众提供支援”,并指示相关政府部门“以人命为第一位,向被洪水隔离地区的人员提供全力救助,彻夜搜寻失踪人口”。此外,安倍还宣布成立跨政府部门的“支援灾民生产生活重建小组”,确保受灾地区的食品、电力及饮用水等能够稳定供应。

  据悉,截至5日,包括警察、消防部门、海上保安厅以及自卫队在内的4万余人在受灾地区展开救援救助活动。日本政府也已派遣超过100名政府职员前往受灾地区进行支援。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