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秘鲁新冠确诊病例逾30万 调查:疫情影响民众心理健康

2020-07-06 10:41:33 中国新闻网

  秘鲁新冠确诊病例逾30万 调查:疫情影响民众心理健康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5日发布数据称,过去一天,秘鲁新增363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02718例,累计死亡10589例。

  当地时间5日,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宣布或将举行全民公投来决定是否取消国会议员的豁免权。比斯卡拉称,受疫情影响,2020年不便举行全民公投等人群聚集型活动,拟计划在明年4月的全国大选中,增设全民公投从而就该议题进行表决。

  此前,在国会全体会议的投票表决中,取消豁免权的法案获得了82张支持票,距离法律要求的87票差5票,未能通过,要提交全民公投。专家指出,为了避免新冠病毒扩散的风险,政府应选择其他替代方式,比如电子投票。

  另外,根据秘鲁卫生部的初步调研,在疫情期间,70%的秘鲁人的心理健康受到影响,焦虑症的发生率显著增加。

  卫生部精神病医生卡斯特罗解释说,适应疫情的需要以及对家人朋友感染新冠病毒的巨大恐惧,引发了许多人的焦虑。此外,由于失去工作,不能学习,必须在家做更多的杂事而又不知道如何分配时间时,人们的焦虑状态会增加。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