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毛利率下降、期末存货余额大幅降低 宝利国际再被问询

2020-07-06 13:2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高晓锳)7月6日,宝利国际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监管层针对此前公司回函中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问询。

  2020年5月23日,深交所向宝利国际发出2019年年报问询函,根据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回函》),公司产品毛利下降主要是客户结构、产品结构、沥青市场价格波动的综合性影响结果,目前新冠疫情后国家加大基建投入对整体行业后续增长带来了动力和空间,公司也在持续完善优化供应渠道、运输资源和客户覆盖,提高销售盈利能力,因此不存在毛利率持续下降的情况,也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然而,宝利国际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0%,实现净利润亏损0.16亿元,同比下降584.66%。

  对此,深交所再次要求公司说明客户结构、产品结构、沥青市场价格波动的具体情况,并结合相关情况说明报告期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具体原因。并结合公司各业务目前在手订单情况说明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是否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并结合回复内容说明公司实际情况是否与《回函》中相应表述存在矛盾情形。

  此外,《回函》显示,宝利国际存货期末余额较期初大幅降低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2019年公司在沥青采购策略上调整更为稳健,结合2019年底沥青市场行情判断,公司从2019年10月开始进入销售淡季时保持了低库存运行策略,未进行冬储库存采购操作;二是2019年12月华东区域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从而进一步导致2019年末库存下降。

  《回函》称,公司第二、三季度为生产经营的旺季,第一、四季度采购冬储以匹配销售订单的增长。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近三年第四季度存货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本年度“保持了低库存运行策略”且未进行冬储库存采购操作的具体原因,是否与前期公司的回复存在前后不一致情形并说明相关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前述回复说明公司本期末账面货币资金规模的合理性;同时,结合公司近两年各地区产品销量的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末库存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截至午间开盘,宝利国际股价报2.38元/股,涨幅3.03%,总市值21.9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