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斯拉商店推出“做空”短裤,每条标价69.420美元

2020-07-06 14:07:08 澎湃新闻

  特斯拉商店推出“做空”短裤,每条标价69.420美元

  马斯克兑现承诺在特斯拉商店推出做空短裤,以宣示他对特斯拉“空头”们的胜利。

  当地时间7月5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Twittier)称,限量版做空短裤已在特斯拉商店里推出,每条售价69.420美元。

  特斯拉做空短裤

  7月3日,马斯克曾发布推特表示,特斯拉将以亮丽的红色缎面和金色镶边制作精美的短裤送给特斯拉空头们,以给处于艰难时刻的空头们一点安慰。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于1208.66美元/股,股价相比年初上涨189%。

  值得注意的是,做空短裤69.420的售价包含深意。2018年8月,马斯克发推特称,其想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推文引起了特斯拉股价的大跌,股票交易甚至也因此一度中断。随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此进行了调查,马斯克也收到了一些投资人称其欺诈的诉讼。2018年9月末,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但他因此被迫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位,并同意在发布有关特斯拉商业内容的推特之前要经过法律顾问审查。

  特斯拉商店显示,做空短裤以亮丽的红色缎面和金色镶边制作,前面带有特斯拉标志,背面标有S3XY字母。该短裤一经推出,就引起疯狂订购。马斯克随即发推特表示:“糟糕,网站宕机了。”

  据海外新闻网站Electreck报道,早在2018年,马斯克就向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大卫·爱因霍恩(David Einhorn)发送了一箱装满短裤的“空头”箱,此前大卫·爱因霍恩大量做空特斯拉股票。

  Electreck报道称,如今更大的笑话是特斯拉商店长期出售做空短裤。整件事中最疯狂的部分是,成千上万的人还购买了这些定价过高的短裤,人们的疯抢甚至一度导致网站宕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