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政客抹黑中方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 外交部:停止政治操弄

2020-07-06 16:07: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政客抹黑中方从未向世卫组织通报疫情 外交部:停止政治操弄

  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日前世卫组织更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线,美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麦考尔发表声明表示,世卫组织终于承认中国从未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过疫情暴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曾向世卫组织主动报告过疫情暴发?

  “美方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赵立坚表示:中方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卫生条例》的缔约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时主动通报疫情信息。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双方公布的时间线都清晰说明中国及时透明地向国际社会分享了疫情信息。

  赵立坚介绍,去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就在官网发布《关于当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中方在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作了通报,事实清清楚楚。

  赵立坚表示:一些美国政客歪曲事实,编造谎言,目的是抹黑中国和世卫组织,服务于自身政治目的。我们敦促他们尊重事实,停止政治操弄。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