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你会为15分钟睡眠多花200元房租吗?这份报告给出答案

2020-07-06 16:34: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年北京毕业生地铁找房指南》(后文简称《指南》)显示,71.8%的毕业生租房时最关注交通便利性。以北京为例,毕业生在地铁沿线租一个单间平均多花200多元,单次通勤最多可以节省15分钟。

  《指南》指出,调研数据显示,71.8%的毕业生租房时最关注交通便利性,靠近地铁站点的房子正好迎合他们的居住需求,这种距离地铁站点直线距离800米之内、步行15分钟以内的住房称为“临铁房”。

  《指南》还指出,在北京成交的租赁住房当中临铁房占比约50%-60%,超过一半租客都住在地铁站800米范围内。通过临铁房与非临铁房价格的对比,北京临铁房套均价格比普通房源高出8%,平均每套多出532元,毕业生在地铁沿线租一个单间平均多花200多元,单次通勤最多可以节省15分钟。

  2018年1月-2020年6月北京市地铁房与非地铁房套均价格对比 数据来源:贝壳研究院

  《指南》显示,考虑到临铁房的成交热度、价格、面积和楼龄等因素,贝壳研究院计算了各线路整体的优居指数,满分为5分,指数越高,租住性价比也就越高。在优居指数排行榜中,10号线、6号线成为来北京的毕业租客们最合适的选择。

  其中,房源量最大的地铁线是10号线,作为北京最长的地铁线,10号线也是北京地铁系统中客流量最大的线路,站点多人流量密集,同时沿线租赁房源量也最大。6号线横跨石景山区、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通州区,为北京中心地铁线,成为各区之间换乘的主要线路。

  《指南》最后指出,通过对北京国贸、望京、中关村、西二旗等商务区一小时通勤圈内站点进行分析发现,国贸CBD商圈覆盖的居住站点最广,选择也更多。互联网人聚集的西二旗商圈租住水平较低,回龙观、立水桥等站点成为互联网人的租住洼地。(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