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连续大涨 中信建投:不存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2020-07-06 17:30: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中信建投6日公告称,经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北京国管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汇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信建投公告截图

  2020年7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中信建投党委会批准了关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所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计划,以此推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本公司的合并。

  中信建投6日公告表示,上述媒体报道发生后,公司立即向公司有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岗位人员以及相关股东核实是否存在媒体报道所涉事项。根据口头核实结果,公司及时在传闻发生当天予以澄清:截至目前,公司未曾召开过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也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此外,中信建投称7月3日向股东中央汇金书面征询,并于7月5日收到中央汇金书面回复,针对函中征询事项,截至目前,我公司不存在涉及你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级市场上,中信建投股价7月2日、7月3日、7月6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20%,属异常波动。其中,7月2日和3日,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7月6日涨9.85%,每股报52.40元,市盈率67.18倍,高于所属证券行业56.93倍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7.05倍,高于所属证券行业2.63倍的平均市净率。

  对此,中信建投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称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在上述股票异常交易期间,公司5%以上股东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