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缅甸多个省邦发现蝗虫踪迹

2020-07-06 21:02: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缅甸多个省邦发现蝗虫踪迹

  连日来,在缅甸的实皆省、若开邦、伊洛瓦底省和马圭省先后发现蝗虫踪迹。据缅甸农业部门确认,在这些地区发现的蝗虫属于咖啡蝗虫(Coffee Locust),这种蝗虫在2020年5月间曾出现在斯里兰卡及孟加拉国等国家。在正常情况下,这种蝗虫不容易迅速繁殖,造成大规模灾害,与目前出现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的沙漠蝗虫有较大区别。

  同时,农牧水利部也发出警告称,缅甸西面的印度、巴基斯坦等地已出现沙漠蝗虫灾情。位于缅甸西部的若开邦、克钦邦、钦邦和实皆省四个省邦的十三个镇区需要提高警惕,严防沙漠蝗虫入境。农业部门还向这些地区的农民通报了沙漠蝗虫的体态特征和生活习性,一旦发现有沙漠蝗虫出现,需立即上报所在路线,并组织扑灭。(总台记者 王悦舟)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