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2020-07-06 21:08:23 中国新闻网

  湖南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落地

  中新网长沙7月6日电(向一鹏 曹亚臻)记者6日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该支行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已发放到位,涉及湖南省内地方法人银行75家,贷款本金15亿元,发放零利率的激励资金6亿元,共支持2.5万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涉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涉农等多个行业。

  为了强化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激励中小法人银行提高信用贷款占比,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支持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投放。

  湖南省科罗纳多汽车销售公司受疫情期间客流量急剧下降影响,企业销售收入锐减,而门面租金、水电、员工工资等刚性支出难以消减,公司陷入困境。长沙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中心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3个工作日内就给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的无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企业销售也渐渐回到了正常轨道。数据显示,长沙银行发放的类似信用贷款,获得了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近2亿元。

  据悉,下一步,该支行将通过强化政策激励,推动湖南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总量有增长、产品有创新、利率有下降,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稳住就业,有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