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深圳:对公告清退无法继续的P2P平台择机立案打击

2020-07-06 21:24: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据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微信号“深圳经侦”6日消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深圳市南山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P2P网贷平台清退相关问题的告示》。告示称,公告清退是当前国内P2P网贷平台处置化解风险、保障出借人权益的现实较佳方式,对无法继续清退的平台,公安机关将在综合评估后择机立案打击,依法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与南山区网金治理办表示,两部门定期对重点平台的股东、高管等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及督导,压实平台相关人员责任;对平台进行后台数据取证,固化证据;通过直接约谈平台借款人、支持平台对接央行征信、百行征信等征信平台,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同时,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与南山区网金治理办提醒平台全体借款人,必须依约履行还款义务,以免对自身信用造成严重影响,或被追究法律甚至刑事责任。

  图片来源:微信号“深圳经侦”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