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电瓶车,卖疯了!还火到了德国、瑞士

2020-07-06 23:32:35 央视财经微信号

  电瓶车,卖疯了!还火到了德国、瑞士→

  疫情给大家的衣食住行都带来了影响,很多人的出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两轮电动车,也就是俗称的“电瓶车”,销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疫情致两轮电动车热销

  三月以来企业销量同比增五成

  在位于江苏无锡的某电动车门店,中午时段,不时有消费者前来选购。

  江苏无锡消费者:主要看中蓄电功能要大一些、公里数多一点。

  记者了解到,店里销量最好的电动车集中在中档价位,3000多元。消费者在选购时比较在意座位空间大小、续航里程以及颜色外观等因素。今年受疫情影响,自3月份以来,销量相比去年有明显提升。

  雅迪电动车无锡某门店店长蔡欣怡:3月、4月、5月的时候,明显比去年多,去年大概一个月可以卖差不多200台,但今年一个月可以卖400台左右。

  记者又走访了上海的电动车门店了解到,6月份并不算上海地区的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销量同样出现增长,6月份同比增长了50%以上。此外,随着头盔佩戴新规开始执行,近期头盔的销售也不错。

  爱玛电动车上海某门店店长涂龙田:上海长宁区从6月20日开始,只要上牌的话必须要带头盔,不带头盔的不给上牌。我们一个店大概备1000多个头盔。

  记者走访多家电动车门店了解到,今年电动车销量普遍很好,特别是3月份以来,销量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雅迪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家中:目前情况,我们在国内1至5月份上升了50%以上。3月份之前,我们的销售非常受阻,3月份以后出现了井喷式量的上升,主要在4月份、5月份,连续单月销量都过百万台。

  爱玛科技集团总经理王海具:电动自行车今年同比去年增长60%以上,电动轻便摩托车同比去年相对增长大概40%左右。

  此外,由于疫情限制,各家厂商也都更加注重线上销售,一些企业成立了专门的直播项目组,线上销售较往年也有明显提升。

  根据电商平台数据,今年618期间,自行车、电动车销售都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电动车整体销量同比增长了53%。

  欧洲多国补贴两轮电动车

  国产品牌出口大增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两轮电动车出口国,产销量占到全球的90%以上。今年3月份以来,不仅在国内,两轮电动车的出口同样出现了高速增长。

  在雅迪电动车无锡生产基地的物流运输区,记者了解到,这边每天的发货量在11000台左右,而去年同期是不到6000台,发货量同比翻了一倍。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打包区有3条线同时作业,工作量比往常增加了不少。而在旁边的生产车间里,十余条生产线正在紧张作业中,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几个月国内外需求增加,基地的产能扩大了一倍。

  雅迪集团高级副总裁周超:在去年6条线的基础上增加到12条线,预计以后两轮车还属于刚需交通产品,市场还是有爆发的趋势,我们这一块目前是12条线,产能比去年基本上翻了一番。

  在位于上海的小牛电动车研发中心,摆放着数十辆各色车型,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出口业务增长很快,核心研发人员多来自微软、宝马等跨国企业,目前出口产品的价位集中在1到3万元人民币。在欧美市场,电动自行车以及大功率的电动摩托车等中高端产品最受欢迎。

  负责人告诉记者,欧洲电动车市场近几年一直处于高速增长期,叠加今年的疫情影响,一些国家为鼓励安全出行,相继出台了针对电动车的补贴政策,进一步刺激了电动车销售。

  小牛电动创始人胡依林:整个欧洲市场有复苏,甚至说爆发式增长的兆头。去年,海外占到整体销售量的14.9%,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是28.9%,有很大的增长。

  爱玛科技集团特种车及国际事业部总裁 高辉:特别是欧洲市场对于电动车的产品做了一些补贴,像瑞士、德国这些市场,我们享受了相关消费者的政策的一些补贴优惠,对销量的提升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雅迪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家中:荷兰补贴最多,占到购买金额的百分之三十几,其他国家也是补贴占到百分之二十几。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