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震惊基金圈!昔日私募冠军被取消会员资格,曾年赚192.57%

2021-07-06 01:06:05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震惊基金圈!昔日私募冠军被取消会员资格,曾年赚192.57%

  王宇露 张凌之

  昔日私募冠军惨遭滑铁卢!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一口气向5家私募开出“罚单”,取消其会员资格,广东新价值赫然在列。该私募曾摘得2009年私募业绩冠军,基金经理罗伟广也因此一炮而红。

  近几年来,这家明星私募每况愈下,旗下产品陷入了收益长期不理想的窘境。2018年,因多项违规,罗伟广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多家私募被取消会员资格

  日前,协会开出多张罚单,取消广东新价值、浙江润升、天首投资、中融景诚、中财嘉盈等5家机构的会员资格。鉴于通过协会所能取得的联系方式无法与被送达对象取得有效联系,针对中融景诚、中财嘉盈,协会还发布了纪律处分送达公告。

  来源:协会网站

  协会在针对广东新价值的纪律处分决定书中写道,经查,广东新价值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未按要求配合协会的自律管理工作,未于规定期限内向协会提交异常经营专项法律意见书。根据《基金法》等监管办法,协会拟对广东新价值采取“取消会员资格”的纪律处分措施。

  广东新价值随后提出申辩。协会认为,2019年12月20日以邮件方式向广东新价值下达了《关于请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限期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通知》,要求广东新价值于2020年3月19日前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并针对新冠肺炎影响等不可抗力的特殊情形予以3个月延期。但截至协会下达纪律处分意见事先告知书之日,广东新价值仍未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广东新价值提出的申辩理由均不属于免责或减轻处分的法定事由,在能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仍不配合协会自律检查的行为更体现了其对自律规则和会员责任的漠视,应当予以惩戒。

  综上所述,协会对其申辩意见不予采纳,并作出取消会员资格的处罚决定。

  昔日私募冠军大起大落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东新价值的法定代表人为罗伟广。罗伟广于2007年成立新价值投资,所管理产品以高达192.57%的收益率,斩获2009年的私募冠军。

  广东新价值官网介绍,罗伟广1995年进入证券投资领域,2000年至2007年于安信证券(原广东证券)研究和自营部门任职。2007年10月起任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目前任新价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罗伟广“崇尚价值投资,专注于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最大特长是大盘中长线方向把握,而长期的实战操盘经验也造就了较好的中短期市场热点把握能力。”

  新价值投资成立不久,便迎来了2008年的股灾,在3000点时抄底进场,也使得其在2009年的小牛市中收获满满。2009年,罗伟广旗下产品以192.57%的年度收益摘得私募冠军头衔,一炮而红,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私募基金经理。

  罗伟广曾高调举牌金刚玻璃引起市场关注。不过,最近几年,这位曾经擅长捕捉成长股机会的私募明星,旗下产品陷入了收益长期不理想的窘境。2018年,因多项违规,罗伟广被广东证监局出警示函,其持有的金刚玻璃股票也因未在规定时间偿还负债而遭遇强平。

  来源:Wind

  多家机构早有“前科”

  除广东新价值外,协会还同时取消了浙江润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润升”)、天首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天首投资”)、中融景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融景诚”)及北京中财嘉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财嘉盈”)等4家私募基金公司的会员资格。

  纪律处分决定书披露,浙江润升、天首投资、中融景诚及中财嘉盈均未按要求配合协会的自律检查、自律管理等工作,其中,浙江润升、广东新价值、天首投资及中融景诚未于规定期限内向协会提交异常经营专项法律意见书;而中财嘉盈则是未按要求对协会的自律检查问题予以答复。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