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1家机构被点名 银保监会披露人身险机构风险点

2021-07-06 10:21:56 广州日报

  21家机构被点名 银保监会披露人身险机构风险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丽莉)7月5日,银保监会发布的通报显示,包括泰康人寿、中信保诚、阳光人寿、平安养老等在内的21家人身险公司存在规范管理问题,问题涉及激进发展模式、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市场乱象仍然多发等。

  据披露,部分人身险公司仍然延续粗放经营模式,靠激励政策短期内获取业务规模高速增长。其中,人保健康、合众人寿、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开门红”期间实际销售情况大幅高于报告的业务发展计划;农银人寿、信泰人寿宁波分公司2021年一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增速超50%,完成全年计划的70%以上;北京人寿天津分公司销售的增额终身寿险产品存在保障程度低、长险短做、变相理财等风险;泰康养老云南分公司在长期护理保险投标活动中违反行业自律约定。

  其次,风险防控机制存在不健全。其中,平安人寿全国投诉举报案件多发频发,销售误导引发的操作风险突出,案件风险有所抬头;财信人寿湖南分公司旅意险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百年人寿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操作客户手机,用微信公众号私自申请并侵吞保单贷款;人保健康山西分公司工作人员违规办理保单贷款欺骗投保人;平安养老贵州分公司大病保险经办人员骗取理赔金;国华人寿和平安养老将全国互联网业务统计至上海分公司,造成业务数据失真;人保寿险、太平人寿、泰康人寿风险排查应对机制不健全,从业人员管理失范,风险处置能力不足。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