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自贸试验区国家层面已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

2021-07-06 15:36: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6日电 商务部官网6日消息,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副司长陈洪在当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国家层面,自贸试验区已经探索形成了278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或特定区域复制推广

  陈洪说,近8年来,各自贸试验区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人员流动便利等多个领域深入探索、大胆尝试,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既有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基础性、引领性的制度变革,也有“海关通关一体化”等监管模式创新,还有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四个一”等全流程的制度优化,有效彰显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陈洪称,多年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区,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工作。在国家层面,自贸试验区已经探索形成了278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或特定区域复制推广在地方层面,有关省份积极自主释放自贸试验区改革红利,据不完全统计,前18个自贸试验区已在本省份内推广约1400项制度创新成果

  陈洪透露,在“放管服”改革方面,自贸试验区形成了“证照分离”改革等审批改革经验,“网上自主办税”等优化服务举措,“社会信用体系”等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在全国复制推广,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带动了全国范围内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陈洪表示,商务部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的复制推广工作,下一步,还将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推动各地互学互鉴,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了解自贸试验区的改革成果。继续推动各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引领改革纵深推进,以改革红利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