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行上市加速:上半年3家银行登陆A股,上海农商行今日招股

2021-07-06 15:57:43 澎湃新闻

  银行上市加速:上半年3家银行登陆A股,上海农商行今日招股

  陈佩珍

  今年以来,银行A股IPO进程加速:重庆银行(601963.SH)由H股回A股,齐鲁银行(601665.SH)、瑞丰银行(601528.SH)先后上市,上海农商行也于7月6日启动招股程序。

  7月6日,上海农商行发布《沪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沪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显示,上海农商行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股票简称为“沪农商行”,股票代码为“601825”。

  公告还显示,上海农商行此次公开发行新股9.64亿股,占发行并上市后总股本的10.00%,发行后总股本为96.44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截至2020年末,上海农商银行资产规模已达10569.77亿元。这意味着,A股银行板块又将迎来一家资产规模超万亿的农商行。

  此外,上海农商行还披露了该行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预计情况。上海农商行表示,基于主要业务条线对于2021年上半年业务发展的推进计划,以及对资产质量的合理预估,预计2021年1-6月的合并口径营业收入约为113.45亿元至118.20亿元,同比变动幅度约为0.79%至5.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45亿元至49.80亿元,同比变动幅度约为4.97%至15.0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4.55亿元至48.88亿元,同比变动幅度约为2.98%至12.99%。上述相关财务数据为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预计数不代表最终可实现收入和净利润,亦不构成盈利预测。

  澎湃新闻观察到,今年以来,银行A股IPO进程明显提速。今年2月5日,重庆银行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第3家A+H股上市的城商行。6月18日,齐鲁银行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山东省迎来第3家A股上市银行。6月25日,瑞丰银行登陆上交所主板,浙江省迎来第1家A股上市农商行。而在过去的2020年,A股仅实现厦门银行(601187.SH)1家银行上市。

  截至目前,A股正在排队IPO的银行还有13家,分别为湖州银行、兰州银行、大丰农商行、昆山农商行、马鞍山农商行、东莞银行、南海农商行、顺德农商行、厦门农商行、药都农商行、海安农商行、广州银行和重庆三峡银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