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单日新增病例过千 首尔市发布夜间户外禁酒令

2021-07-06 21:26:56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单日新增病例过千 首尔市发布夜间户外禁酒令

  中新社首尔7月6日电 (记者 刘旭)据韩媒报道,韩国防疫部门和各地方政府当地时间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8时,韩国较同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6例,仅18小时就超过1000例。

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例,累计确诊126044例。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资料图: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韩联社消息称,这是韩境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自今年1月3日以来,时隔184天再超1000例。这一数值较前一日同一时间段增加425例,其中首都圈880例,占比约87.5%。鉴于疫情统计将于7日零时截止,7日的新增病例可能达到1150至1250例左右,也有可能超过去年12月25日疫情第三波大流行时期的峰值1240例。

  韩国专家普遍认为,当前社区疫情十分严峻,“德尔塔”变异株猖獗肆虐,今后的新增病例规模恐进一步扩大,有必要上调防疫响应级别,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首尔市政府当日发布公告,针对市区25处公园、汉江公园所有区域及清溪川下达关于禁止22时至次日凌晨5时户外饮酒的行政命令,违规者将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0.5元)以下罚款。

  具体来看,市区25处公园将从当天22时起禁止饮酒,汉江公园和清溪川分别从7日零时和22时起实施。若违规行为导致确诊病例增加,市政府将就其造成的损失提出索赔。

  此外,为了提前找出社区潜在感染源,首尔市将各区卫生站的筛查诊所平日和周末运营时间分别延长至21时和18时,还在考虑增设生活治疗中心和临时筛查诊所等方案。(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