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香港将修例管制“劏房”租务

2021-07-06 21:52:16 中国新闻网

  香港将修例管制“劏房”租务

  中新社香港7月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提交《2021年业主与租客(综合)(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以落实“劏房”租务管制,包括保障“劏房”租客租住权、限制续租时的加租幅度等。

  在号称全球房价最高的香港,所谓的“劏房”,是指把一个单位分割成几个单位出租,类似中国内地的“房中房”。伴随房价不断走高,近年香港的“劏房”越来越多,由于“劏房”或要再建独立厨厕,更改电线、水管,经常出现漏水、爆水管事故,影响楼宇结构,存在诸多问题,而同时亦不乏出现业主滥收水电费、任意加租等情况。

  陈帆表示,特区政府接纳“劏房”租务管制研究工作小组在今年3月向特区政府提交的报告所提出的建议,制定了条例草案。他相信如果实施此建议,可以为“劏房”租客提供合理的政策保障。

  新修订的条例草案,将强制规定分间单位业主与租客签订双方权利和责任的书面租赁协议;为租客提供为期4年的租住权保障;限制续租时的租金加幅上限为15%;禁止业主向租客滥收公用设施费用等。

  陈帆透露,特区政府将于7月9日将条例草案刊宪,以期于14日在立法会进行首读,如果条例草案能够在本立法年度获得立法会通过,预期“劏房”租务管制最快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落实。(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