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券商APP宕机背后:券商经理“很忙” 一直在接电话

2020-07-07 10:08:49 新京报网

  券商APP宕机背后:券商经理“很忙” 一直在接电话

  7月6日,A股三大股指强势上涨,其中沪指收复3300点,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也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

  事实上,上证指数已经连涨5日,自7月1日起站上3000点上方,至7月6日达到3332.88点,7月的4个交易日涨幅超11%。截至当日,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新高,这已经是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此外,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

  A股的大涨使得许多投资者“蠢蠢欲动”,交易火爆的A股再现券商APP宕机。有投资者表示,自己使用的招商证券APP上午宕机至少15分钟。7月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尝试时也遇到了系统繁忙的提示,多次尝试后才得以登录。

  对此,招商证券客服回应称,系统没有问题,也接到部分客户的相关反馈,建议遇到宕机可尝试重新登录、切换网络等,同时查看APP是不是升级到了最新版本。

  实际上,这几天券商经理们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忙。

  “一直在接电话,不仅是新客户咨询量大,很多老客户也活跃了起来。”7月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咨询了光大证券、安信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信达证券、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不少经理如此感叹。

  一位券商交易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业务都已实现无纸化和非现场办理,从后台统计看,这几天线上审核量突然就增多了,到网点咨询业务和办业务的客户也多了,主要是开权限、资料更新、大机构做更名等,到下班时候手上的活儿根本干不完。

  据多位经理介绍,股民可24小时在线提交开户申请,审核时间是工作日早9点至下午4点,如果在4点后申请,需要等到次日审核。开通账户次日可交易。

  “有客户后悔没早点上车。”受访券商经理称,现在审核速度整体很快,基本当天都能完成,不过还是有客户希望能更快点交易。

  不过,对于股民高涨的入市情绪,多位券商经理也提醒不要“追涨杀跌”。“跟开车一样,新手需要谨慎驾驶,技术好点再提速,否则容易翻车。”一位投顾理财师建议新客户买ETF,不用选个股,买的是全行业,风险小,又能有不错的收益。还有理财师推荐自家APP上代销的基金、理财等产品,都可以在线填写风险评估并购买。

  新京报记者 程维妙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