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又要出“损招”?外媒:印度正审查约50项涉中企的投资提案

2020-07-07 13:21:57 环球网

  又要出“损招”?路透社:印度正审查约50项涉中企的投资提案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崔妍】印度又在盘算“损招”?英国路透社6日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政府正在根据一项新的审查政策,对约50项涉及中国企业的投资方案进行审查。报道称,截止目前,起草该新政的印度商业和工业部下属的工业部门尚未对此事置评。

  路透社:消息人士说印度正审查约50项涉中企的投资提案

  据报道,根据印度4月份颁布的新规,所有来自邻国的实体投资,无论是新投资还是追加投资,都需要得到印度政府的批准。路透社称,来自中国实体投资则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这项政策也引起了中国投资者的批评,他们称该政策带有歧视性。

  报道称,截止目前,起草该新政的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尚未对此事置评。

  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自新规颁布以来,已经有大约40至50份涉及中国投资者的投资申请被提交至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审查中。出于保密考虑,消息人士拒绝透露正在等待投资批准的具体公司名称。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包括印度驻华领事馆在内的多个印度政府机构近期也一直在与投资者及其代表沟通,要求他们对相关投资提案做出解释。

  印度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阿洛克·桑克(Alok Sonker)表示,最近几周至少有10位中国客户就关于印度投资方面事宜向他的征求建议,目前,他们都在等待这项政策在未来的进一步明确。

  桑克说:“由于投资审批流程在时间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这阻碍了印度和中国照常开展业务。”

  自从中印边境地区局势紧张以来,印度便不断出招“反华”。不仅推迟各港口中国商品清关、封禁59款中国应用程序,还于7月1日宣布不再允许任何中国公司或与中国公司合资的企业参与道路建设项目。

  针对印度此种频频违背市场规则,接连出台限制中国企业一系列歧视性、不合理政策的做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月2日回应表示,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