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澳大利亚央行“按兵不动” 警告称经济不确定性仍较高

2020-07-07 15:01: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澳大利亚央行在周二(7月7日)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警告称经济不确定性仍然较高,维多利亚州等重点地区仍面临疫情相关封锁措施的威胁。

  该报道介绍,澳大利亚央行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不变,并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

  据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在公告中称:“只要有需要,将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宽松政策。”他表示,“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取得进展、且该委员会有信心通胀率将可持续地保持在2-3%的目标区间内之前,不会提高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目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失业人数增加了8.57万人,这使该国失业总人数达到92.76万人。失业率再次上升,由4月份的6.4%升至7.1%,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6月稍早时候,中新社报道称,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2020年1-3月份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全年增速预计放缓至1.4%。澳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当天对媒体宣布,确认澳大利亚已陷入29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6月25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更新内容中指出,风险资产价格在今年初暴跌后已有所反弹,全球基准利率普遍下降,过去两个月全球总体融资环境已有所改善。主要经济体央行采取降息、扩张资产负债表等积极行动,提振了市场信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