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家政服务业未在负面清单内 欢迎外企来华投资

2020-07-07 17:0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7日,商务部召开关于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对于目前家政行业恢复如何、外企进入中国家政服务业需要什么信息等问题,商务部一一回应。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6月底全国家政公司复工率超90%

  有媒体问,受疫情影响,不少家政企业出现了规模收缩,根据商务部掌握情况,目前家政行业恢复如何?商务部将采取哪些措施推动家政业加快复苏?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介绍,从目前情况看,家政行业总体上正在加快复苏。复工率在逐月提高,6月底全国家政公司复工率达90%以上,大中型家政企业均已全面复工,营业收入同比降幅逐月收窄。

  互联网家政企业在恢复方面体现出了明显优势,据商务部监测,一些互联网家政企业4月底已恢复至上年同期正常水平。

  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家政服务业

  有媒体问及,外企需要提供什么样的信息可以进入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如何保证信用信息的准确性,以及修改顺畅?目前平台更多服务到哪类人群?

  冼国义称,中国对外商投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家政服务业并未在负面清单之内,所以外企可以与中国国内企业一样按照相关流程注册设立家政服务企业。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家政服务业,共享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机遇。

  冼国义表示,信用信息主要来自于有关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如果家政企业或家政服务员认为信用记录的信息有误,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比如APP或商务部网站,向商务部提出,商务部将及时核实并向有关部门反映。经核实确实有误的,信用平台将及时更新。

  他强调,家政服务信用平台对所有家政企业、服务员和消费者开放,不设任何门槛。(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