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券商股大跌被套?稳住,别慌!中金说股市可能有翻倍空间

2020-07-07 17:52: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券商股大跌被套?稳住,别慌!中金说股市可能有翻倍空间

  连涨数日的券商股今日大跌。

  7月7日收盘,休闲服务以2.54%的跌幅领跌申万28个行业,跌幅排在其后的便是非银金融行业,日内下跌1.53%。

  休闲服务和非银金融的下跌,主要因由前期上涨过多的免税概念股和券商股领跌。

  尤其是券商股,伴随牛市预期以及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政策推进,近几个交易日急速上涨。疯狂上涨的券商股带动大金融板块全面上涨,“万年难涨”的银行股纷纷出现涨停。物极必反,今日大金融板块出现较大回调。

  昨晚央视新闻播报A股“牛市”来了,为市场个人投资者带来较高预期。晚间,即有市场人士猜测,中央级媒体的报道,大概率宣告牛市的真正到来。

  今日早盘,开盘之初资金对券商板块进行了诱多,随后券商板块一路下跌。券商ETF一改昨日涨停的势头,今日大跌4.55%。银行板块表现同样惨淡。

  与此同时,仍有不少股民今日开盘即进入金融股,随即被套牢。

  大金融板块的大挫,引发不少投资者担忧,尤其是被套牢的投资者,担心牛市是否真的到来?接下来是否是震荡市?被套住的自己该割肉还是等待?

  有机构投资人士认为,现在来看,各项因素都指向牛市,市场对全面牛市的一致预期比较高,但前期券商股确实是涨得太快了,出现回调属于正常。个人投资者如果有更好的机会,且追涨带来的损失在可承受范围内,可以考虑止损;但如果从这边止损想去另一个板块追涨,可能会带来更大的亏损风险。

  尽管今日大金融板块发生较大回调,但上证综指仍然上涨0.37%,创业板指上涨2.44%。

  上述机构人士称,前期免税概念股和券商、银行股大涨的时候吸引了较多市场资金,导致不少其他行业的绩优股都在下跌。随着资金从大金融板块的第一次退出,其他板块个股将借着利好消息出现股价抬升。但总体上,牛市的大逻辑没有发生变化。

  中金公司近日发表观点认为,中国的股市总市值相比当前可能有翻倍的空间,同时,券商具备领涨“老经济”的长线逻辑。

  中金公司认为,券商可能继续领涨“老经济”板块,值得重视。理由如下:

  (1)中国资本市场可能正在经历新的大发展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受供需双侧因素驱动,估计未来5-10年中国证券化率从当前的60%左右提升至不同国际市场分布的中位数100%附近,股市总市值相比当前可能有翻倍的空间:1)从基本面上看,中国的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趋势可能仍在深化,支持新经济板块继续大扩容;2)资本市场不断改革与开放,特别是注册制改革、对外开放等举措,正在全方位改善股市生态,促进优胜劣汰、上量提质;3)虽然估值重估需要多方面因素配合,但市场整体估值进一步压缩空间较小,未来股市及股指整体表现可能与盈利更加接近。

  (2)A股成交量均衡水平可能已经大幅上升。随着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持续增长,按照同等换手率水平估算的成交量可能已经大幅高于几年前,市场在目前相对历史成交水平较高的成交量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

  (3)居民家庭资产配置的拐点若隐若现。今年以来受股市赚钱效应及资金收益率整体低位等因素影响,公募基金股票类产品发行规模大增,目前依然较为活跃。这背后可能与居民资产配置行为的中长期拐点有关,看好受益于资本市场发展的龙头券商、交易所、财富管理及投资管理人的中长线前景。

  (4)中国增长周期的预期正在逐步改善。当前中国复工复产继续深化,景气周期不断恢复。稍拉长点看,本来在2019年年底有见底迹象的经济景气周期受疫情冲击在上半年进一步探底,目前可能会继续恢复并持续至2021年。从周期性角度看,中国政策工具相比外围也保留有较大缓冲空间。

  中金公司称,从估值上看,券商板块在近期的大涨后估值已经有所抬升,但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相比历史区间并不极端,下半年景气程度继续改善值得期待(报告发布时间为7月5日)。

  中金公司曾在下半年展望中在老经济板块重点提示了龙头券商等板块机会,相比其他老经济板块,中金公司认为,这些板块估值不高,下行风险较小,而景气改善预期相对确定, A股及港股市场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风险因素包括政策更快退出及监管加强、减持、外围冲击超预期等。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