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要求,暂不核验《北京市居住证》信息

2020-07-07 18:21:46 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要求,暂不核验《北京市居住证》信息

  7月7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20年7月7日至12月31日,对北京外来劳动力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的办理要求,在办理失业登记时暂不核验《北京市居住证》信息。

  据了解,申领失业保险金必须先进行失业登记。本次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就是方便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那么如何进行失业登记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失业人员登记非常方便,只需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主页,点击左上角“个人登录”,进入“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入“就失业服务”业务,选择“失业登记”相关事项,填写失业登记相关信息,审核后即可完成失业登记手续。

  失业人员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呢?同样只需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主页,进入“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入“失业保险金申领”即可。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待遇将于次月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指定的银行账号中。

  据悉,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13家银行支持本市、外埠开卡代发业务。北京农商银行、北京银行、广发银行3家银行仅适用本市开卡代发业务。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