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媒:日本逾3.2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解雇

2020-07-07 18:29: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宣布,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相关的解雇和停止雇用包括预估人数在内截至3日达到32348人。按照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雇用形态开始统计的5月25日以来,20436人中非正式员工为11798人,占比58%。非正式员工的比率6月下旬起呈增加趋势。

  据报道,上班族中37%为临时工及派遣员工等非正式员工。这些人处境不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就业形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被作为“就业调节阀”的现状凸显出来。

  日本厚劳省2月起根据曾向各地劳动局或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进行咨询的单位的报告进行了统计。由于只是劳动局等能够掌握的人数,实际上可能更多。

  报道称,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合计从上次发布数据的6月26日起一周内增加了4175人。其中非正式员工2789人,占到67%。从行业类别来看的解雇和停止雇用整体人数,遭受避免外出打击的住宿业最多,增加353人至5966人;其后为制造业增加1139人至5272人,餐饮业增加214人至4408人。

  从都道府县来看,最多的东京都为5559人,之后是大阪府3546人,北海道1377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