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严防疫情输入 墨西哥边境城镇设路障拒美国人入境

2020-07-07 19:09:22 中国新闻网

  严防疫情输入 墨西哥边境城镇设路障拒美国人入境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媒6日报道,美国新冠疫情持续,与墨西哥相邻的亚利桑那州确诊已超10万例。由于担心疫情传播,近日在墨西哥边境城镇索诺伊塔(Sonoyta),居民短暂封锁了连接美国南部边境的主要道路,以阻止美国人进入墨西哥。

  据报道,索诺伊塔官员阿尔扎特(Jose Ramos Arzate)日前发表声明说,希望“美国游客不要来墨西哥旅游”。

  根据阿尔扎特的说法,来自美国的人应当只被允许“进行必要的活动,因此,距离索诺伊塔-卢克维尔阿兹(Sonoyta-Lukeville AZ)过境点几米远的检查站和检查点将继续运作。”

  然而,当地居民决定不让美国人进入。在上周末,居民把车辆用作路障,以阻止美国人入境。《纽约邮报》称,这一道路是美国人到达波多佩尼亚斯科海滨度假胜地的最快路线。

  活动组织者之一查韦斯说,“我支持旅游业,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墨西哥,看看我们好的一面,享受这里的文化,但为什么要在疫情期间来呢?”

  查韦斯说,在索诺伊塔,当地卫生基础设施的投资有限,因此向游客开放该地区可能会造成致命的后果。

  有报道称,墨西哥北部几个州的州长也在要求墨西哥外交部长,加大美国人进入墨西哥的难度,以防止美国人出于不必要的原因进入墨西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164万例,其中美国确诊超293万例,墨西哥确诊超26万例。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