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去年上千元,今年599元!高考房大促销,酒店行业能回暖吗?

2020-07-07 19:49:47 央视财经微信号

  去年上千元,今年599元!高考房大促销,中高端酒店也入局!酒店行业能回暖吗?

  每年一到高考期间,不少宾馆酒店,就会专门推出一种供考生备考的“高考房”。为了减少往返通行、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考点附近的“高考房”往往备受追捧。

  央视财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北京不少中高端酒店都开始力推“高考房”,甚至大大超过了往年“高考房”的主力——舒适型、经济型酒店。

  高端酒店也降价抢占高考房市场

  在北京市中心的一家酒店,记者见到了高考生的家长王女士。为了说服王女士尽快订下高考房,酒店的负责人亲自上阵讲解。

  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距离北师大附中考点不到500米。专门预留的高考房楼层,目前已基本住满。可这一切的背后,是酒店的大幅降价促销。消费者只要花去年一半的钱,就能住上和往年同款高考房。

  漫心北京天安门广场酒店店长郭峰表示,往年进入高考季一房难求,基本在千元以上。今年上半年随着市场的整体情况,价格有所下降,起价基本在599元每晚。

  旅游出行平台的统计显示,高考房带来了一定的市场回暖。今年高考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了30%。在这其中,中高端酒店的增长更快。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家长们更愿意选择安心放心的产品,高星级酒店的产品被选择较多。

  各酒店推出特色高考房服务加速暑期市场形成

  每年的高考房市场,是一个硕大的蛋糕,也是酒店业暑期市场的有力支撑。各个酒店纷纷通过特色服务提升高考房产品质量,来加速暑期市场形成。

  在北京市多个高考考点附近,记者发现,大部分酒店都推出了无接触服务。

  记者采访的另一家酒店里,还有增值服务,比如为考试准备的礼包,里面配备了考试文具和防疫物资,以及为考生补充营养的口袋早餐。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很多酒店来说,高考结束意味着暑期的正式到来。推出高考房业务,能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也是整个暑期的吸引客流的第一步棋。

  专家分析认为,高考房作为一种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创新型产品,满足了不少高考考生的需求。目前,高考房产品对酒店行业起到了刺激作用。给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会加速高考市场档期的形成。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一年从春节下来,有清明档、有五一档、有端午档,高考档应当也是一个档期,它在暑期之前是很好的预热。

  考点附近酒店降价 北京高考房遇冷

  不管是降价促销还是用特色服务来抢占市场,种种努力都是为了帮助今年受到影响的酒店行业能够更快回暖。那么,目前受到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北京地区,高考房市场的整体入住情况怎么样呢?

  在北京多个考点附近,记者走访了多家酒店发现,虽然仍不时有高考考生和家长前来入住,但过去一房难求的高考房,在今年遇了冷。

  如家酒店北京四惠地铁站店店长李军表示,往年高考前十几天,只要确定考点后,人就都来预订了。今年只预定了十几间房,相当于去年的20%不到。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传统的旺季,往年在北京,考点一公里内的酒店,往往有近一半的房源会成为“高考房”。与此同时,“高考房”的价格还会上涨。考点附近的舒适型酒店一般每晚的起价都在400到500元之间,高于日常价格。可今年,为了打破“高考房”遇冷的僵局,不少酒店首次选择了促销。

  如家酒店北京芍药居对外经贸大学店店长虞盈表示,去年的门市价商务大床是499元,标准双床房是519元。今年商务大床房是299元,标准双床房是359元,基本没有太多的利润空间。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