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智慧四连板背后存风险:大股东减持 诉讼赔偿逾2亿

2020-07-07 19:55: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高晓锳)7月7日,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智慧)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每股报11.83元人民币,总市值23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从7月2日至7月7日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大智慧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7月7日晚间,大智慧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湖集团)于4月30日披露了减持计划。截至2020年7月6日,新湖集团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75.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9%,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自2020年3月2日至7月6日,新湖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98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持股比例从17.23%下降至16.23%。

  值得注意的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和市净率数据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静态市盈率74.02倍,市净率6.16倍。

  而截至7月7日,大智慧静态市盈率为3942.6倍,市净率为16.4倍,显著高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行业市盈率、市净率。

  除了大股东减持和高市盈率,大智慧还面临着元逾2亿元诉讼赔偿金。

  公告显示,大智慧于2016年7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法院调解结果和二审判决结果确认公司应赔偿金额及期末尚未支付的受理费用合计2.54亿元(其中已支付金额合计2.33亿元),对尚在审理中的剩余诉讼计提预计负债余额为8882.89万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大智慧因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所涉及的虚假陈述责任陆续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3805例,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6.43亿元。

  在大智慧2017年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中,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83亿元、1.08亿元、0.06亿元、亏损0.3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亏损1.08亿元、亏损0.06亿元、0.53亿元、亏损0.41亿元。

  为此,大智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