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近百份减持公告来袭,最高拟减持17%,合计拟套现逾200亿

2020-07-07 20:09:01 数据宝微信号

  近百份减持公告来袭,最高拟减持17%,合计拟套现逾200亿!券商股连板股赫然在列,公告后股价平均上涨近5%

  牛气冲天的行情下,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拟减持公告。

  本月前5个交易日大盘涨势喜人。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2.08%,刷新两年半高点,A股市值累计增长7万亿,户均盈利超4万元,总市值超过上轮牛市顶峰。与此同时,个股展现出了极强的赚钱效应,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除去近三个月上市的新股,共有216股近5日累计涨幅超过20%。

  股市牛气冲天,股价频频走高的同时,一批上市公司也纷纷推出了减持计划。不少个股已走出连板走势,股价近期创下历史新高。

  7月近百家公司发布拟减持公告

  最高拟减持17%

  数据宝统计,进入7月以来,两市已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拟减持计划。以拟减持股份上限乘以最新股价计,股东合计拟减持市值达226亿元,集友股份、卓胜微、奥美医疗、蓝帆医疗拟减持上限超10亿元。本月发布拟减持公告的公司中,计算机和化工行业公司数量最多,各占13家。

  烟草薄片生产商集友股份拟减持数量上限占总股本比例17.61%,为80家公司中最高。7月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特定股东等6人未来6个月合计拟减持不超过6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1%。以最新市值计,拟减持金额近30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大额减持公告并未改变市场投资热情,集友股份近5个交易日共收获4个涨停板,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其他拟减持金额上限占比超过10%的公司还包括沃特股份和航天工程,分别拟减持17.04%和11.85%。

  近期表现亮眼的券商股也加入了减持的行列,红塔证券股东云南白药因自身资金需求,拟于未来三月清仓减持不超4711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第一创业同样昨晚发布通告,股东拟于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过1%。

  截至发稿,今晚已有13家公司发布了最新股东拟减持计划,其中包括近期走势强劲的牛股至纯科技和春风动力,两家公司的股价均在近两日创下历史新高。

  不惧减持,公告后股价平均上涨近5%

  在本月发布拟减持公告且减持上限超过1%的66股中,15股年初至今涨幅超过50%,蓝英装备、蓝帆医疗、奥美医疗、新力金融股价翻番。集友股份、西麦食品、至纯科技等5股近5日股价创历史新高。

  二级市场来看,发布了减持公告的个股在本轮行情中股价表现不俗。上述66股公告发布以来股价平均上涨了4.6%。星徽精密和第一创业昨晚发布拟减持公告后今天股价继续涨停,蓝英装备7月1日发布了拟减持公告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了36.5%。

  业绩表现来看,本月发布拟减持公告的个股中,铭普光磁、石大胜华、同德化工、集友股份和航天电子预告中报净利润腰斩,三利谱、恒润股份、香雪制药中报业绩预期翻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