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昔日“妖股”黯然离场 暴风集团8日起暂停上市

2020-07-07 20:55: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深交所7日公告称,暴风集团股票自7月8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表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本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1.1条、第13.1.5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本所决定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有关法律法规及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相关义务,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暴风集团6月30日发布的停牌公告称,公司由于尚未聘请到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第13.1.1条第(七)项“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情形。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暴风集团同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称,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年度报告,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6月30日,暴风集团报收于1.48元/股,总市值4.8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曾用名:暴风科技)于2015年3月24日上市,上市之初,股价开启连续涨停模式,40个交易日内涨停37次,打破了A股涨停记录,市值也一度达到360亿元,动态市盈率超过250倍,被外界称为“妖股”。2019年9月,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准逮捕。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6月28日,走访暴风集团位于深圳的参股子公司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TV)发现:5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堆满了快递箱,即使是工作日这里也一整天都关着门,没挂公司logo,也没写公司名。从工作人员处得到了一份联系方式,对方告知,暴风TV正在走破产清算程序,目前已无人办公。(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