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监会2020年办理740起违法案件

2021-07-07 14:06:32 央视网

  证监会2020年办理740起违法案件  

  央视网消息:自2020年3月1日起,新证券法的正式实施就已经大幅提高了证券违法违规成本,通过不少证券类大案要案的查办,也对资本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

  根据证监会数据,2020年证监会全年共办理案件740起,其中新启动调查353件,办理重大案件84件,同比增长34%;全年向公安机关移送及通报案件线索116件,同比增长一倍,打击力度持续强化。

  今年以来,证监会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乐视网财务造假等案件已作出行政处罚。华晨债、永煤债等债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受到查处。首单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已经启动。康得新已于今年5月31日完成退市摘牌。

  证监会立案调查发现,康得新2015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115亿元。2021年2月28日,康得新披露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2015年至2018年更正后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目前案件已转公安机关进行办理。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