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文在寅对韩国成为发达国家表示自豪,韩国网友却这样说

2021-07-07 16:27:01 中国新闻网

  文在寅对韩国成为发达国家表示自豪,韩国网友却这样说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日前通过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将韩国认定为发达国家。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此事表示,韩国作为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获得国际社会认可,非常值得自豪。

  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日内瓦召开第68届贸易和发展理事会会议,并通过韩国地位变更案,正式认定韩国为发达国家。

  6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自联合国贸发会议1964年创立以来,韩国是首个国际地位变更的国家,“这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他指出,韩国经济规模排名全球前十,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他还表示,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韩国为其它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典范。

  文在寅表态称,作为发达国家,韩国要承担相应的国际责任,积极发挥作用,沿着发达国家道路继续前进。

  他认为,这是韩国国民用辛劳和汗水创造的成果,希望“全民为此感到自豪”。

  韩国媒体十分关注此次国家地位变更。

  《韩民族日报》评论称,此举是反映韩国“地位上升”的极富象征意义的决定。

  还有韩媒认为此举对韩国具有三方面重要意义:

  第一,韩国的地位发生了改变,成为发达国家意味着具备一定的可信度和投资能力,这将对吸引外国投资产生绝对的影响。

  第二,联合国贸发会议通过变更韩国地位,更加贴近当初设立的缩小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落后国家间的经济差距的目标,韩国也充分向世界展示了发展中国家也可以成为发达国家,成为榜样。

  第三,变更为发达国家,也成为认可朝鲜半岛关系得到改善的契机。因为,停战国家,具有战争风险的话,是不能被划分为发达国家的。但此次韩国被变更为发达国家,意味着半岛关系取得了进步。

  另一方面,韩国民众也在社交网站上纷纷发文表达对韩国成为发达国家的看法。

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有韩国网友称,韩国被正式认可为发达国家,真的很高兴。网友还表示,“多亏了文在寅总统卓越的外交能力和执政能力”。

  但是很多韩国网友不这么看,他们对此事并未持乐观和称赞的态度。

  有人说“既然现在韩国得到认可成为发达国家,如果再能遵守市民意识,那才能锦上添花”。

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人态度消极发文称,“在韩国令人郁闷和委屈的事还在不断发生,被外界认可为发达国家有什么用呢?发达国家只考虑经济方面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