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对话首席 | 许维鸿:“煤飞色舞”行情下半年不会出现在A股市场

2021-07-07 16:4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2021年进度条过半,站在年中,中新经纬客户端邀请甬兴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对下半年A股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对A股影响等进行展望与分析。

  对于A股市场,许维鸿认为,下半年A股依然值得期待。普通投资者配置策略要偏向“中期”,也就是三个月到半年的判断周期,板块要回归经济基础本源,从经济转型、消费升级出发,切莫追热点。

  许维鸿提到,A股相关股票的调整从六月初开始,所谓“煤飞色舞”行情下半年不会继续出现在A股市场。

  V观财报:上半年A股“收官”,展望下半年,如何预判A股行情?

  许维鸿:下半年A股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一方面,美联储下半年一定会释放更多“提前收紧银根”的信号,但是中国货币政策并不会受到直接冲击,人民币货币政策从自身利益出发,并没有“锚住”美元。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在继续,外贸顺差破纪录,为国内改革提供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因此我认为,下半年要回归“机构市”,也就是指数平稳、大部分股票下跌、题材股票不断轮换。

  V观财报:具体到投资交易,配置策略有哪些?看好哪些板块?

  许维鸿:对于普通投资者,配置策略要偏向“中期”,也就是三个月到半年的判断周期,板块要回归经济基础本源,从经济转型、消费升级出发,切莫追热点。

  V观财报: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计如何?

  许维鸿:人民币汇率稳定是大基调,正面因素是贸易顺差破纪录,人民币升值的空间有“经济基础”;贬值的因素是美联储下半年会不断释放“加息”信息,提前引导市场,让市场做好2022年真加息的预期。

  V观财报:人民币汇率波动将对A股产生什么影响?

  许维鸿:人民币稳定,加上升值预期,对于A股“白马股”和资产类股票是长期利好,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稳定,对遵循价值稳健、长期持有风格散户长期是好消息。

  V观财报:结合当前宏观金融环境,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是否会有变动?

  许维鸿:这几年中国的货币政策是服务实体经济,应该说是非常有效、成功的。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猪周期”则在一个相对低价位的阶段,“两项相抵”的结果是CPI相对平稳,只要PPI不再大涨,货币政策应该还是比较有空间的。

  央行的最佳选择是稳定货币政策预期,也就是保持债券利率收益率曲线稳定,在信用收益率曲线上,继续去杠杆、压缩影子银行和非标产品,去除资产管理的潜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V观财报:您认为是什么原因推动大宗商品上涨?

  许维鸿:大宗商品价格,包括铜铝铁矿石已经涨价一年半,近期有所调整,目前在高位盘整。主要原因并非全球经济复苏,而是美联储和美国联邦财政的“双宽松”,包括欧洲和日本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

  V观财报: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如何?

  许维鸿:我判断,持续一年半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已经传导到CPI层面,下半年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将不得不有所收敛,让PPI软着陆的概率很大。中国出口部门在2021年上半年承受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下半年逐渐释放,将加速发达经济体CPI反弹。

  V观财报:大宗商品价格将对A股有何影响?

  许维鸿:A股相关股票的调整从六月初开始,所谓“煤飞色舞”行情下半年不会继续出现在A股市场,这是散户需要清醒认识到的。

许维鸿

  许维鸿,甬兴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金融顾问,中证焦桐基金总顾问,“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新疆、宁夏、江西、河北等地多个市县政府经济和金融顾问,CCTV、凤凰卫视,环球时报等财经媒体财经评论员。曾就职于英国路透集团、法国财政部投资局巴黎总部。2008年回国后,先后任职西南证券、中航证券等,任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与资产价格、国际化背景下的新兴市场发展模式、中国市县区域经济和产业金融扶贫模式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