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因疫情持续蔓延 日本政府拟对东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07-07 19:32:20 中国新闻网

  因疫情持续蔓延 日本政府拟对东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干部7日透露,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向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鉴于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将从11日到期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过渡为宣言。

  此外,日本政府干部7日还透露,日本政府拟延长冲绳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已就此展开协调。与东京都一样期限均为8月22日。

当地时间7月1日,位于东京江东区国际展览中心的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对外开放。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位于东京江东区国际展览中心的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对外开放。

  据此前报道,截至目前,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80万例。其中,东京都疫情出现反弹趋势。

  日本政府的新冠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7日在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上指出,若目前的感染状况持续,那么医疗资源有可能告急。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他要求提升奥运防疫措施的实效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