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当代文体回复问询函: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

2021-07-07 19:35: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7日晚间,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当代文体)发布《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回复的公告》称,

  当代文体于近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1]0572 号)(简称“《工作函》”),《工作函》要求公司就2020年年度报告相关事项作进一步补充披露。

  公告显示,根据年报,当代文体2018年完成《如果岁月可回头》(以下简称“该产品”)的销售工作,在当年确认销售收入47169.81万元。报告期,因政策原因,公司与播放平台协商后,下调了该剧的单集价格,并将此剧由50集缩减至44集进行结算,上述情形导致该剧公司2020年实际结算金额与2018年度确认收入金额存在差异,2020年度公司影视业务收入冲回14905.66万元。

  上交所要求当代文体补充披露,该产品前期收入确认的金额及时点成本结转情况,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情况,本次重新定价的具体会计处理过程,并结合影视销售合同具体条款约定说明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当代文体回应称,2018年度,公司电视剧收入及成本相关会计政策如下。收入确认政策为:在电视剧完成摄制并经电影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电视剧拷贝、播映带和其他载体转移给购货方、相关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本公司时确认。

  成本结转方式为:联合摄制业务中,由公司负责摄制成本核算的,在收到合作方按合同约定预付的制片款项时,先通过“预收制片款”科目进行核算;当影视片完成摄制结转入库时,再将该款项转作影视片库存成本的备抵,并在结转销售成本时予以冲抵。其他合作方负责摄制成本核算的,公司按合同约定支付合作方的拍片款,参照委托摄制业务处理。

  采用按票款、发行收入等分账结算方式,或采用多次、局部(特定院线或一定区域、一定时期内)将发行权、放映权转让给部分电影院线(发行公司)或电视台等,且仍可继续向其他单位发行、销售的影片,在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之日起,不超过 24 个月的期间内(主要提供给电视台播映的美术片、电视剧片可在不超过五年的期间内),采用计划收入比例法将其全部实际成本逐笔(期)结转销售成本。

  当代文体表示,由于《如果岁月可回头》实际播放集数与双方原定播放集数存在较大差异,公司与播放平台重新协商后分别签订《费用结算书》和《补充协议》,对该剧最终结算情况进行重新约定,最终结算情况与前期销售情况差异如下:

  公司根据最新结算信息对以前年度超额确认的收入进行冲回,系对以前年度会计估计结果进行修订,并将差额部分计入当期损益,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上交所要求当代文体结合公司具体收入确认政策、实际结算回款情况,说明前期收入确认是否合理正确,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当代文体回应称,前期收入回款情况与合同约定回款对比如下:

  当代文体表示,公司通过已了解上述卫视及网络平台在相关行业领域中的地位、财务状况和过往合作情况等相关信息,判断该公司虽未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付款,但整体违约可能性较低,与影视剧销售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公司。

  依据公司2018年度收入确认政策:公司已按照合同要求取得《国产影视剧发行许可证》并向对方邮寄相应母带,并根据最近可利用的信息(发行许可证上注册集数、过往影视剧播放集数与注册集数差异等信息)对该剧影视剧预计结算集数进行谨慎估计后,可以对该电视剧的销售收入进行可靠地计量,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相关的已发生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故前期收入确认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的规定。

  上交所要求当代文体结合该产品单集售价调整的具体情况和调整依据,说明在前期已实现销售收入的情况下大幅下调单集售价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是否存在其他潜在安排。

  当代文体表示,由于《如果岁月可回头》最终实际播放集数远超过前期发行方合同约定的集数浮动调整范围,且受重新剪辑影响,前期已签约客户认为剪辑后的作品质量可能无法得到有效保证,提出调整单集售价或重新审片签约的要求。为保证前期已签订合同能够继续履约,避免重新安排合同审批流程,保证上市公司及时回笼资金,公司与客户协商以签订补充协议的形式对原合同约定的单价及结算集数进行一定调整,公司根据最终各方认定的结算金额与前期签订合同金额差异按照会计估计变更差异调整当期损益。公司与以上相关客户除本交易外的其他项目合作均独立进行,另行签订合同,未发现存在交易定价不公允或付款期限延期等特殊约定,不存在其他潜在商业安排。

  综上,受影视行业新规影响,公司需要对已制作完成的51集电视剧进行重新剪辑,导致实际交付集数与原合同约定存在重大差异,为保证原合同继续履约,上市公司能够及时回笼资金,公司接受了客户下调单价售价的要求,系商业谈判的结果,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或其他潜在商业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如果岁月可回头》是一部都市情感剧,该剧由靳东、蒋欣、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赵子琪、傅晶、陈冰等主演,于2019年在东方卫视首播。

  数据来源:Wind

  企查查数据显示,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体育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沪市A股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SH.600136),是湖北省唯一拥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的民营企业。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均为易仁涛。二级市场上,截至7月7日下午收盘,当代文体股价报5.77元,较上一交易日跌1.03%。(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