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组后如何改善公司及标的资产业绩?上海机场收问询函

2021-07-07 19:47: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7日消息,上交所向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上海机场)下发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重组完成后拟采取何种措施改善公司及标的资产相关业绩情况。

  问询函称,预案披露,机场集团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机场集团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再从事新的与上海机场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对此,上交所要求上海机场补充披露:结合本次交易完成后机场集团与公司各自业务情况,说明机场集团与公司间是否仍然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形;明确与上海机场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具体范围。

  上海机场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航空性收入17.27亿元,同比下滑57.7%。预案披露,标的公司虹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同比减少29.76%,净利润亏损2.33 亿元。上海机场及虹桥公司业绩均在2020年出现明显下滑。对此,上交所要求上海机场补充披露:标的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重组完成后,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改善公司及标的资产相关业绩情况。

  预案披露,上海机场前期向机场集团租赁其持有的浦东第四跑道相关资产及相应土地使用权,本次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浦东第四跑道地面资产及附着物。对此,上交所要求上海机场补充披露:公司与机场集团租赁协议的主要内容;结合机场集团持有跑道资产情况、浦东第四跑道相关资产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等,说明本次收购浦东第四跑道地面资产及附着物的必要性,未将相应土地使用权纳入收购范围的原因及主要考虑。

  预案披露,标的虹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航空性业务及非航空性业务。其中,非航空业务主要包括机场系统设备的使用收入及航站楼内外的租赁和经营权转让业务收入以及停车场收入。对此,上交所要求上海机场补充披露:近3年非航空业务的主要财务数据;近3年航站楼内外、停车场区域的租赁情况;经营权转让相关协议的主要内容。

  预案披露,根据机场集团与虹桥公司及物流公司签署的《划转协议》,机场集团拟向虹桥公司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广告公司49%股权和地服公司10%股权,拟向物流公司无偿划转机场集团持有的浦东货运站51.00%股权。截至本预案签署日,相关各方正在办理股权划转手续。对此,上交所要求上海机场补充披露:目前股权划转事项具体进展,集团完成相关股权划转的计划安排,并说明是否存在影响股权划转的实质性障碍;广告公司和地服公司的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数据、业务开展情况;结合上述公司业务与虹桥公司业务开展的协同性,说明机场集团向虹桥公司无偿划转上述公司参股权的原因及主要考虑。

  预案披露,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600000万元,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相关并购费用、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流动资金设等。对此,上交所要求上海机场结合《监管规则适用指引资金用途相关规则,说明公司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具体用途合相关规定。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上海机场7月7日收盘报47元/股,涨0.13%,年初至今跌37.88%,现总市值90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