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2个交易日股价涨超两倍!*ST天成收监管函

2021-07-07 20:28: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 7日晚间,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天成)收上交所监管函,上交所要求*ST天成说明是否存在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同时,*ST天成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上交所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2021年7月7日,*ST天成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下发的《关于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风险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1)0688号)。

  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关注到,*ST天成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存在的风险事项,相关事项目前没有明确进展。上交所要求*ST天成说明以下情况。

  1、公司2020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且2020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此外,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应当充分提示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

  2、公司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经公司自查确认,截至2021年7月7日,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余额31185.24万元,违规担保余额11180万元,目前尚无解决方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予以清偿或化解,就解决方案与化解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查核实并及时对外披露,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护投资者利益。

  4、公司应当自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关联方股票账户近期交易情况,是否存在异常或违规情形。

  企查查数据显示,天成控股是一家电气设备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VM、MD、MB、M、V精品有载分接开关等系列,高压有载分接开关、固封式真空断路器、GLX24系列以及SF6气体绝缘环网柜等,同时涉及到支付核心处理系统建设业务,如移动支付、POS支付、IVR等。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均为高健。

  数据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二级市场上,5月24日至7月7日的32个交易日中,*ST天成股价涨幅达224.49%,振幅225.17%,成交8.29亿元。截至7月7日下午收盘,*ST天成股价涨停,报4.77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