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尾盘被炸懵了!”三只芯片大牛股突然跳水!发生了什么?

2020-07-08 00:30:17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尾盘被炸懵了!”三只芯片大牛股突然跳水!发生了什么?

  “这尾盘被炸得有点懵。”今日收盘后,有股民在长电科技股吧里感叹。

  7月7日,长电科技、北方华创、三安光电等芯片股尾盘集体跳水。

  市场人士表示,之前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涨幅过大,再加上市场担忧海外不确定性风险,导致半导体板块尾盘跳水。

  炸板跳水

  一位股民在长电科技股吧里留言说,“上午卖完,挣了4900,下午有点后悔了,于是开板高位接手,满怀欣喜明天打板继续,没想到,最后十分钟一泻千里,直接亏2900。”

  来源:股吧

  7月7日,半导体封测龙头厂商长电科技一度涨停,但股民万万没想到,最后半小时股价跳水,最终收涨2.21%,全天成交额81.91亿元,换手率达16.8%。

  有股民表示,“睡一觉起来8个点没了。”

  来源:Wind

  今日,半导体设备龙头厂商北方华创一度封上涨停板,市值迈过1000亿元大关。但在尾盘最后15分钟,北方华创炸板,收涨2.35%,全天成交额31.82亿元,换手率达3.28%,市值达1004亿元。

  来源:Wind

  今日,另一只芯片牛股三安光电尾盘阶段跳水,抹平了一天的涨幅,全天成交额50.66亿元,换手率达4.41%。

  来源:Wind

  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今日也一度封上涨停板,市值迈过1000亿元大关。但最后17分钟收盘阶段,股价大幅跳水,收涨5.58%,全天成交额48.73亿元,换手率达5.8%。

  来源:Wind

  多因素导致

  不少股民发出这样的疑问:“高空跳水,什么情况?”

  有股民在股吧表示,是中芯国际带崩的。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市场,中芯国际早盘涨幅最高时超过10%,上午股价开始回落,今日跌幅达8.85%。

  来源:Wind

  对于科技股尾盘跳水的原因,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认为,股票价格波动的原因很多,例如可能是板块累积涨幅过大后的调整,也可能是港股芯片板块下跌的带动,还可能是机构要腾出钱买中芯国际。

  一位关注电子领域的买方研究员对中证君分析称,之前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涨得太猛了,流动性把估值推向历史高位。再加上市场担忧海外不确定性风险,不仅半导体板块急速跳水,大盘也出现跳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证君表示,科技股今天大幅上涨,不少标的冲击涨停,尾盘炸板也是由于上涨过快而调整。此前连续冲涨停的券商板块出现了一定震荡,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连续几天的上涨确实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回吐的压力较大,需要短期调整。快牛是启动阶段的市场表现,后续会回归到长牛和慢牛行情。

  杨德龙表示,差公司的股价上涨只是昙花一现,能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的好公司股票才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从长期来看,还是建议大家从消费、券商、科技这三大方向来挖掘机会。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