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留学生新规冲击美国大学收入 美媒:或致410亿美元经济损失

2020-07-08 10:42:20 海外网

  留学生新规冲击美国大学收入 美媒:或带来410亿美元经济损失

  海外网7月8日电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6日宣布,如果在美国攻读学位的国际留学生,其所在的学校只提供在线教学,那么这些学生将不得不离开美国,或面临被驱逐的风险。美媒7日报道称,如果这些留学生不能继续在美国学习,将对许多依赖国际招生的学校造成财务冲击,可能会带来4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75亿元)的经济损失。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布里姆在一份声明表示,新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下降的情况下,美国将面临失去全球人才的风险,新政策在学术和经济上都将伤害到美国。根据NAFSA的数据,2018至2019学年国际学生为美国国民经济贡献了近410亿美元。

  报道指出,多年来大量留学生来到美国求学,特别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数据,美国所有的国际学生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无论是从人数上还是整体比例上都远超其他国家。根据最新数据,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在美的中国学生人数约为37万。

  由于美国学生签证政策更加严格,以及国外对赴美留学态度的转变,这些数字近期一直在下降。纽约拉克哈尼培训公司(Lakhani Coaching)总裁拉克哈尼说,新冠病毒危机更是“火上加油”。

  哈佛大学称,今年秋季学期一些学生将返校上课,但线上教学将继续进行。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包括哈佛在内的许多学校采取了合理的教学措施,使学术课程继续进行,同时平衡全球“大流行”的对健康和安全的挑战,留学新规破坏了学校的措施。“我们必须竭尽所能,确保我们的学生能够继续学习,而不必担心被迫中途离开美国。否则学生的学业进展将被打乱,将被迫做出牺牲。”

  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常春藤盟校计划开启一些面对面授课的课程,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则宣布,对该校23个校区就读的所有学生秋季学期都将采取线上授课。

  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减少,将给依赖国际招生的大学带来麻烦。过去十年中,美国大幅削减高等教育资金,学校迫于压力招收更多需要较少资助的留学生。美媒称,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美国学校开始依赖留学生收入,因为留学生通常会支付最高的费用。

  “在美国学习的这些留学生基本上需要缴纳全额学费,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学费基础。”拉克哈尼说。他认为,依赖国际招生的中等规模的私立大学将受到特别严重的打击。

  总体而言,疫情导致美国学校的入学率和保留率下降,暑期课程取消,捐款大幅下降,已经给高校造成了损失。拉克哈尼表示,美国的大学将寻求更多的全额学费的国内学生。他补充说,这意味着那些学校可能无法像以前一样提供慷慨的经济援助。目前,美国约有66%的全日制学生领取助学金,这是决定是否接受大学教育机会最重要的因素。“大学面临很难平衡的局面。”拉克哈尼说。(海外网 张敏)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