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飞鹤再遭沽空但股价坚挺 回应称沽空机构可能蓄意打击公司信心

2020-07-08 14:44:54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飞鹤再遭沽空但股价坚挺 回应称沽空机构可能蓄意打击公司信心

  每经记者 李诗琪

  自去年登陆港交所以来,中国飞鹤(06186,HK)正经历着第二次被机构沽空的状况。

  7月8日上午,被业内称为“杀人鲸”的知名沽空机构Blue Orca发布了一份对中国飞鹤的沽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飞鹤此前在美国上市,经历了反向收购失败,并发生一系列审计人员被解职和涉嫌欺诈的指控后,公司股价暴跌,最终完成私有化退市。但当公司于2019年在港交所IPO后,其命运却经历了奇迹般的变化。

  Blue Orca称,中国飞鹤夸大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收入,并低估了数十亿美元的运营成本,例如广告和劳动费用等。中国飞鹤将员工人数减少了10倍之多,并大大提高了盈利能力。如果将未披露的劳动和广告费用的估算金额算在财报中,Blue Orca甚至怀疑中国飞鹤是否真实盈利。

  此外,飞鹤强调物流供应商是收入独立的第三方,公司将产品交给物流供应商时便确认了收入。但Blue Orca表示,运输公司大部分产品的物流供应商是由飞鹤旗下员工运营,并作为公司的一部分业务。Blue Orca认为,这对中国飞鹤的财务完整性有严重影响。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飞鹤的EBITDA(税前利润)和净利润的利润率高于苹果、腾讯和阿里巴巴,2017年-2019年,公司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54%。Blue Orca对此表示,中国飞鹤的故事更像被指控为财务造假的Wirecard和Luckin咖啡,而非苹果或腾讯。

  基于上述沽空内容,当日中午,中国飞鹤以一则“内幕消息和盈利预喜”公告予以回应。其表示,经作出合理的内部查询后,公司董事会认为,该报告载有对中国飞鹤财务表现的指控,但董事会强烈否认该报告中的有关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中国飞鹤称,Blue Orca可能蓄意打击对中国飞鹤及其管理层的信心,并损害公司的声誉。中国飞鹤保留就该报告相关事宜采取法律措施之权利(包括提起诉讼的权利)。

  而根据公告中中国飞鹤披露的最新业绩预报,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超40%,这一增长主要来自公司配方奶粉销量的大幅增长。

  在股价表现方面,或受到沽空报告的影响,中国飞鹤今日早盘跌幅一度超过8%,随后股价开始回升反弹。截至7月8日13时,中国飞鹤报16.6元/股,涨幅达4.93%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