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发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资金,贷款平均利率仅4.3%

2020-07-08 18:55:25 第一财经

  上海发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资金,贷款平均利率仅4.3%

  7月8日,记者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日前上海发放了首批8364万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支持9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1亿元。此批次发放的贷款惠及经营主体160户,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仅4.3%。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小微经营主体的冲击,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央行于6月1日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提供零成本政策资金,以激励地方法人银行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帮助小微经营主体渡过难关。

  政策引导之下,银行积极向中小微企业倾斜信贷资源,“精准滴灌”企业。如上海农商行注重加强对企业第一还款来源的审核,为企业量身订制个性化融资授信方案。

  记者了解到,上海鼎嵩商用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回款困难,流动资金紧张,8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且缺乏抵押品,融资困难。得知企业资金需求后,上海农商行为企业量身订制融资授信方案,共给予授信850万元,其中550万元为信用贷款,剩余300万元由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担保,及时满足企业流动资金的需要。

  另外,作为支持小微的生力军,上海的村镇银行也在行动。上海松江富明村镇银行客户张先生经营餐饮10年,在此次疫情中受到严重冲击,饭店停业,资金紧张。上海松江富明村镇银行了解情况后, 3天内即向张先生发放信用贷款50万元,利率4.55%,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据悉,今年以来央行上海总部积极运用各类再贷款工具,已支持商业银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60余亿元,累计惠及经营主体近4200户。

  7月1日,央行上海总部还会同上海市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金融机构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创新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大小微信贷支持力度,努力提升信用贷款占比。

  近日,央行上海总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了“温暖浦江”上海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首场政银企大型现场对接会。会上,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67家企业开展了银企现场对接。其中,40家企业与8家银行签订了对接合作协议,合计授信规模超过400亿元,涵盖文化影视、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以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领域重点支持的中小企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