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出炉 预计将继续在缩减QE门槛上取得进展

2021-07-08 04:21:12 财联社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出炉 预计将继续在缩减QE的门槛上取得进展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官员们预计将继续向达到缩减QE的门槛取得进展。

  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与此同时通胀持续上升,这为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理由。然而,多数美联储官员坚持,除非经济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美联储不会进行重大政策转变,市场必须为转变做好准备,而眼下美国经济并未达到这一标准。

  多数官员认为,在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展以及宣布缩减QE时,应保持耐心。

  虽然在鹰派官员看来,目前经济已经接近央行减码QE的临界点,但部分鹰派官员也表示,还需召开几次利率会议,才能制定并宣布减少债券购买的计划。

  美联储将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对此,美国前财长Summers曾表示,在美国房价飙升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应该再购买如此规模的MBS。

  会议纪录显示,与会官员讨论了购买MBS的问题,但存在分歧。一些官员认为,鉴于房价压力,应该优先减少购买MBS,而另外几名官员则表示,均衡地减码美国国债和MBS更可取。

  有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或9月宣布缩减购债的策略,将在明年初开始正式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成员上调了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普遍的看法是,尽管今年通胀会飙升至3.4%,但压力会在未来几个月得到缓解。与会官员总体上都同意,一旦通胀失控或出现其他风险,美联储必须采取行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