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提前两年就能还完6亿 罗永浩:赚钱没太大难度,并没做啥啥失败

2021-07-08 08:19: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预计五年还6亿,结果三年就够了?罗永浩直呼“赚钱没有什么太大难度”。

  7日晚间,话题#罗永浩3年还清6亿元#话题冲上热搜。罗永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自己还款远超预期,原本有一个五年计划,但现在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三年时间就差不多可以还清6亿债务。

  罗永浩微博长文内容

  罗永浩自己也发了微博长文,提到“2018年年底,手机做不下去并欠了6个多亿债务之后,用第一年的时间还了大几千万的债。所以相应地定了一个5年的还债计划,但现在看起来3年左右就还完了。作为一个一年能赚一两个亿的人,我从来不敢教那些一年能赚一两百个亿的人(100倍?)应当如何规划他们的事业;但是在网上,很多年薪不到百万(100倍?)甚至年薪不到+万的人(1000倍?),每天都指点我应该如何规划我的事业。这种吓死人的精神病,如果你在生活里遇到,一定要躲他们远远的。”

  

  交个朋友直播间微博回应

  随后“交个朋友直播间”发布微博回应称,当时罗永浩老师计划的是五年还清6亿债务,目前来看,预计今年年底,也即三年时间内,可以还清。罗永浩老师正在努力工作,争取于今年年底前还完所有债务。

  这三年来,“真还传”“被强制执行”等关键词一直与罗永浩相关,对此,罗永浩在6月23日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专访时提到,虽然我每天都在努力工作还债,并且还债进度也非常理想,但法院强制执行这类的事,我是控制不了的。“对了,下一个法院的强制执行,就是我说过的那个投资机构逼我签流氓协议的,这个月底前就应该执行了,到时候估计又是一轮烦人的喧嚣嘈闹,想想都累。”彼时,他这样提到。

  值得一提的是,罗永浩在透露自己还债进度超预期的同时,还表示赚钱没有什么太大难度,因为此前曾经历了五年的魔鬼训练。

  “如果以赚钱本身为目的的话,这个公司不一定能发展得特别大,特别了不起,但是赚钱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他在微博长文中提到,如果不是因为欠了别人的债,我创业永远不会把赚钱当成第1位的考量。

  这篇微博长文中细数了老罗的辉煌过往。

  23岁那年就有10来万元存款,那一年北京市社会平均年薪8000多块。29岁那年年薪70多万,北京市平均年薪1.8万元。做的第一家公司商业模式上漏洞百出,做错了很多但两年后仍然盈利了。第二家公司锤子以有限的资源挑战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支撑了6年多。

  “我现在终于知道,罗永浩做啥啥失败,为啥还有投资人持续给他投资了……”他在转发语中这样说。并表示,自己并没有做啥啥失败。

  最后,罗永浩划了个重点。“愿意支持创业者去追求这些远大目标的投资者,不是因为支持理想主义,而是因为他们倾向于投资高风险-高回报的项目;不愿意支持创业者去追求这些远大目标的投资者,不是因为不支持理想主义,而是因为他们倾向于投资低风险-稳定回报的项目。所以,绝大多数的投资行为,其实都跟理想没什么关系。这就是为什么理想主义者在成功之前通常都很孤独。”(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