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上半年40城土地成交面积创2015年来新高

2021-07-08 08:49: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易居研究院8日发布40城土地市场报告提到,上半年40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增长15%,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

  报告指出,6月40城土地成交环比量价齐升,溢价率小幅上升,地市继续小幅升温。从土地成交面积看,6月环比同比分别增长26%和17%;从土地成交价格看,6月环比同比分别上涨13%和12%;从溢价率来看,6月为16.9%,环比同比均小幅上升1.2个百分点,地市继续小幅升温。

  报告提到,上半年40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增长15%,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2021年上半年,40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28910万平方米,近十年来仅次于2013年和2014年,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40城土地出让金则较2015年上半年增长了近3倍。

  报告指出,上半年杭州上海土地出让金大幅领先其他城市。上半年40城土地出让金排名前5的城市分别为杭州、上海、北京、广州和南京,其土地出让金总额分别为1988、1877、1361、1278和1226亿元。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中杭州和上海上半年的土地出让金大幅领先其他城市。三四线城市中,佛山和徐州的土地出让金最高。

  报告还指出,从22城首批集中供地情况来看,市场分化比较明显,重庆、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土拍竞争激烈,青岛、长春、沈阳等部分北方城市土拍遇冷,预计后续的土拍中这种情况还会延续。此外,北京和上海土拍新规控地价和溢价率的效果非常明显,首批集中供地平均溢价率均为6%左右,对其他地市较热的城市有借鉴意义。

  报告称,集中供地新规与房企融资“三道红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一起,是我国房地产发展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了落实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调控要求。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密集,信贷整体呈收紧趋势,预计随着调控的深入,下半年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将收窄,部分城市楼市降温将传导至地市。土拍政策方面,截止目前已有南京、无锡、苏州、南昌、东莞5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限制房企多个“马甲”抢地,预计第二批集中土拍部分城市热度将有所下降,预计下半年40城土地市场整体仍将保持平稳态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