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幅达4.8%

2021-07-08 11:4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消息,欧盟执委会周三上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估,同时并未理会公众对新冠疫情日益加剧的担忧,以及供应瓶颈对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工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数据显示,持续的全球半导体短缺致使5月德国工业产出下降,德国汽车协会也因此下调了2021年汽车销售预期。

  报道称,尽管如此,欧盟执委会仍预计,在第二季度经济重启和旅游旺季情况好转的希望带动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4.8%,远高于5月份预测的4.3%

  欧盟执委会称,这次预估是基于2021年下半年将进一步放松对于新冠疫情限制的假设。

  据报道,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提醒人们,我们尚未摆脱疫情的影响。”但他补充称,“目前我并不认为欧洲各地未来会大规模出台新的限制措施。”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周三将2021年德国汽车销量增长预期从8%下调至3%,原因是半导体短缺造成生产障碍。

  VDA周二下调了产量预估,目前预计今年德国国内销量为315万辆。

  另外,德国经济部表示,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供应瓶颈是5月工业产出下降0.3%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尽管存在这些担忧,布鲁塞尔还是上调了欧元区19个经济体中最大的三个国家今年的增长预测,预计法国增长6.0%,意大利增长5.0%,德国增长3.6%。同时欧盟预计,明年德国经济增长将加速至4.6%,法国和意大利将保持4.2%的强劲经济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