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大力度推动新冠疫苗接种

2021-07-08 14:11:1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大力度推动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联合国7月7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晚间发表声明,对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400万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加快疫苗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全球新冠死亡病例已超400万。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古特雷斯说,这一数字极其惨痛,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国家人口尚不足400万。“对于这一损失及其造成的痛苦,我们当中许多人都有直接的了解与感受。”他对这些不幸离世的人们表示哀悼。

  古特雷斯说,疫苗为抗击疫情提供了一线希望,但世界大部分地方仍被疫情笼罩。目前病毒的传播速度快于疫苗的分发速度,400万死者中超过一半死于2021年,新冠大流行远未结束。

  古特雷斯强调,病毒传播越广,出现的变种就越多。变种病毒更易传播、更加致命、更有可能削弱现有疫苗的有效性。他表示,要弥合病毒传播速度和疫苗分发速度之间的差距,就必须采取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努力。

  古特雷斯说,世界需要确立一个全球疫苗计划,做到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为平台,至少将疫苗产量提高一倍,确保公平分发;在计划实施、资金筹措上进行协调;支持各国为开展免疫接种行动做好准备、建设能力,同时要注重化解民众对接种疫苗的迟疑态度。

  古特雷斯呼吁成立一个紧急工作队以实现上述计划。他表示,工作队要将具有疫苗产能的各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联盟、能与相关制药公司及生产商开展业务的国际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召集在一起,协调开展工作。

  古特雷斯说,要实现全球复苏,就必须做到全球接种。国际社会必须紧急行动,为“所有地方的所有人”消除疫情。他强调,疫苗公平是“我们时代面临的最直接道德考验”,也是合乎现实需要的必由之路,“除非人人都接种疫苗,否则人人都面临威胁。”(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