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惠誉将花样年评级下调至“负面”:对美元债融资高度依赖

2021-07-08 14:30:25 澎湃新闻

  惠誉将花样年评级下调至“负面”:对美元债融资高度依赖

  李晓青

  7月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的报告中了解到,其将花样年控股(01777.HK)评级展望从“稳定”调至“负面”。

  惠誉认为,花样年控股拥有足够的流动性,并有可行的计划来应对2021年到期的美元债券,但鉴于该公司对美元债券融资的高度依赖,债务资本市场的长期疲软可能会对该公司的信用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截至2020年底,花样年控股的合并杠杆率从2019年的45%升至50%,这是因为该公司在2020年将40%的销售收入用于收购土地,高于过去的三分之一左右,寻求更多高周转率的项目来维持合同销售额的增长。另外,鉴于花样年控股的某些合资企业获得了需要担保的开发贷款,2020年底花样年控股的杠杆率也因向合资企业提供25亿元的担保而有所升高(2019年:无)。惠誉预计,到2021年底,花样年控股的杠杆率将保持在50%。

  另外,与合同销售总额相比,花样年控股的隐含现金收款(即营收+合同负债变化)较低,主要是由于其表外项目的高贡献。2020年,花样年控股对合资公司的投资和来自合资公司的应付净额大幅增加至105亿元(2019年为43亿元),而开发存货约为327亿元。惠誉认为,更多的表外项目意味着这些项目的表现没有完全反映在公司的财务状况中。

  惠誉认为,花样年控股对资本市场债务非常依赖。

  截至2020年底,资本市场债务占花样年控股总债务的76%,2019年则为63%。尤其是美元债券占62% (2019年为48%)。但需要注意的是,资本市场债务的资金不如银行贷款稳定,因为它承担了更多的市场风险和利息成本。该公司进入债务资本市场的机会似乎有所减弱,最近发行的三年期票据的14.5%的高票面利率和二级市场的债券高收益率就证明了这一点。但鉴于花样年控股计划偿还一些即将到期的债务,到2021年底,其美元债券将降至借款总额的50%左右。

  惠誉称,花样年控股仍有信心实现其2021年6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据花样年控股披露的上半年销售数据,6月份单月,花样年控股及其附属公司(集团)的销售额为约62.11亿元,相应已售建筑面积为约420918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约14756元。截至2021年前6个月,花样年控股累计销售额约为281.17亿元,已售建筑面积为1736003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约16196元。

  在土地储备方面,花样年控股在大湾区也有大量的城市更新项目,预计销售价值超过4000亿元。按照花样年控股的预计,这些项目每年将贡献约50万平方米的可销售资源,这将有助于缓解部分土地补充压力。

  截至2020年底,花样年控股拥有750万平方米的权益土地储备,预计销售价值为1200亿元。约90%的土地储备位于五大核心经济区的一线和二线城市。然而,一些大型项目位于非黄金地段导致周转率较低。例如,占土地储备30%的青岛项目,在2020年仅产生了总合同销售额的6%。因此,花样年控股一直在公开拍卖中收购高周转率项目,以推动合同销售额的增长。

  截至午间收盘,花样年控股报0.85港元/股。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